學生調查黑熊墜谷 人工接駁搭救

  屏東科技大學男同學,調查黑熊生態,不小心跌落山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屏東科技大學的台灣黑熊調查小組,師生一共五個人,十四號進入台東山區,其中一名男同學,不小心跌落山谷,警消出動直升機上山搜救,但是因為起濃霧,能見度低,無功而返,還好受傷的學生只受到撕裂傷,沒有生命危險,救難隊將以人工接駁的方式,將他救下山。

  下午五點二十五分,嘉義水上機場S70C直升機出動,由於事發地點超過海拔二千七百公尺,屬於台東呂禮山基點峰,傍晚出現濃霧,直升機無法吊掛救人,只能無功而返。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護系,五名師生十四號進入中央山脈關山野生動物保護區進行台灣黑熊調查,原本十天路程,從藤枝入山,經過上馬谷、呂禮山,再從台東鹿野下山,學生林廷輝中途不慎跌落小山谷,造成眉毛間三公分撕裂傷,無法繼續前進,帶隊老師立刻向消防人員求救。

  由於台東海端鄉前往呂禮山的道路嚴重坍方,當地消防隊決定先行撤回搜救人員,並且連夜趕往高雄,和高雄消防人員會合後,十八號一大早由藤枝山進入,預計兩天的時間可抵達,將受傷同學與師生全數帶回。(記者陳君毅、郭鎧、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