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乞丐來台 行乞三天賺三萬

 / 台北市

  您的愛心可能又被利用了,警方頭一遭查獲,兩名中國男子以商務考察名義,合法來台,但實際上卻每天在捷運站出口行乞,短短三天就得手三萬塊,警方懷疑他們是中國丐幫集團派來台灣探路,要以相同手法騙台灣人的愛心錢。

  站在警局面無表情,兩名從中國來的男子,一位比較年輕的梁姓嫌犯少了左手,一位鄧姓嫌犯右手臂截肢,五根手指頭也殘缺不齊,他們到了台灣假參訪、真行乞。

  兩個人在台灣乞討三天,已經有三萬多塊的收入,看看他們的假證件,有在職證明,上面還寫著工作態度良好,打著深圳企業的經理和副理的名號,我們實際查訪,這家發邀請函的台灣公司,發現也是幌子。至於幫兩名嫌犯代辦簽證的旅行社也說,事前並不知情,旅行社業者說:「當然倒楣啊!你看他這個照片這樣子,我們也不知道他是殘疾人啊!」

  但警方懷疑,這兩人是中國丐幫集團先派來探路,準備循著相同模式,大賺台灣人的愛心錢,正擴大追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