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更生人暴斃 竊盜犯也回籠

  這波大減刑,全國一萬多人出獄,剛剛又傳出有一個人,在苗栗疑似吸毒過量暴斃,使得大減刑後,暴斃人數增加到十個人!不只吸毒問題多,桃園監獄也有竊盜犯,在出獄不到一天,又偷竊被抓了回來,台中監獄就更扯,錯放八名受刑人,原來是看錯了指揮書上的釋放日期,提早放人,還好這八個人已經全數回籠。

  阿坤才和全國一萬多名受刑人一樣,減刑步出監獄,結果還不到一天,他就又偷了桌上這些吃的用的,被警察抓了回來。二十歲的阿坤,今年初偷竊入獄,十六號拿到減刑證書重獲自由,雖然在筆記本上寫著,被上帝遺忘時也要相信自己撐下去,沒想到缺錢花用又走回頭路,這下注定要回到桃園監獄吃牢飯。苗栗也有一名毒販,出獄後疑似又吸毒暴斃在女友家,不過來到全國最大的台中監獄,共有八個人也在出獄兩天後又被帶了回來,離譜的是,他們不是又犯了罪,而是監獄放錯人,搞出大烏龍。

  台中監獄秘書杞炎烈:「有一部分是因為,他有連續兩張指揮書要續執行,那第一張是到七月十六號當天要釋放,然後有第二張作業時間在趕,沒有發覺第二張,所以會產生錯誤。」獄方坦承,忙中出錯,八人當中有兩名煙毒犯,四名竊盜犯,一名槍砲犯和一名偽造貨幣犯。其中李姓竊盜犯白天出獄,晚上在家過生日,沒想到提前一天錯放,也被請了回來。

  獄方在全面清查後,初步確認,沒有其他錯放的受刑人還逍遙法外,不過這波減刑條例,未來還有兩千多張的釋放指揮書必須執行,有了這次經驗,一定會從嚴審查,不容許再發生類似的錯誤。(記者賴佩真、楊宗穎、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