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撫養費九年 少女小慈不言悔

 / 台北市

  為了向生父追討撫養費,纏訟九年官司的少女小慈,這個月10號高院更一審宣判,小慈的父親必須每個月付給小慈四萬元,直到她20歲。小慈接受華視新聞專訪,他說對判決結果,並不滿意,而且質疑法官有調查生父的家產就做判決,讓她難以接受。

  戴著一副眼鏡,一臉稚氣未脫的女孩,就是向親生父親追討撫養費長達九年的少女小慈,現在的她已經19歲了,是亭亭玉立的高中畢業生。不過只要談到九年的官司和高院更一審的判決,原本單純的小慈立刻轉變,情緒也激動了起來。這場官司,從小慈10歲親自寫訴狀開始,一打就是九年多,為了爭取非婚生子女應有的權益,一路走來,小慈的童年幾乎都是打官司,但問到小慈後不後悔,她的答案很堅定。官司讓小慈的心智,比一般同年齡的女孩成熟的很多,儘管對台灣的司法失望,但是高中畢業的小慈,對未來仍有自己的夢想。

  小慈說,不管外界是怎麼解讀這一場官司,只要得不到合理的判決依據,就不會輕易放棄。(記者黃柏元、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