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消防演練 過程流於形式

 / 高雄市

  高雄捷運十月就要營運,今天首度進行消防演練,不過今天卻跳過最重要的民眾疏散演練,規定三十分鐘之內要完成救火行動,光是工作人員跑上跑下,就花掉二十多分鐘,萬一起火了,怎麼救?真令人捏把冷汗!

  高雄市消防局消防演練,選在高捷車站,狀況是電扶梯發生火災,緊急疏散民眾。地下二樓,警報器空響五分鐘,才有保全出面趕人,往上走,工作人員來回指揮,只是沒有民眾參與,光是無線電聯繫,光疏散人就花了二十分鐘。

  十分鐘後,消防隊趕到現場支援,接著拉出地下暗處專用,耐高溫引導線,微黃燈光指引消防隊員前進,救出受困民眾,也許是第一次,預計三十分鐘的救火行動,拖了四十五分鐘才搞定。

  高雄市消防局人員說,剛開始時間確實是有浪費掉。高捷和消防局首次合作消防演練,只是,這場演練竟然沒有安排民眾參與,救災慢了十五分鐘,那到處都是乘客的時侯,更不知道該花多久時間?(記者王靖淳、邱顯雄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