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路坍.潰堤 高.屏紛傳災情

  聖帕颱風帶來豪雨,高雄旗山往美濃的旗尾橋溪水暴漲,把一間橋下的百年公廟給沖走,警方緊急封橋;而屏東林邊傳出堤防潰堤,一輛貨運車當場被埋入水裡,另外在霧台道路坍方,一輛貨車卡在泥濘中,動怪手才拉出來。

  通往屏東霧台必經道路,土石崩落,整條路都是泥濘,一台白色貨車經過,當場陷進去卡住動彈不得,車主先試著用小鋤頭想把泥土挖開。小鋤頭似乎幫不上忙,只好求救,大型的怪手出動,在貨車上綁一條繩索,用力拉了一小時,才把車拉出來。

  一樣發生車輛受困的在林邊鄉,水淹路面,淹沒農田,堤防潰堤,停在田埂上的貨車,一大一來不及開走,埋入大水中,只剩半個頭。更怵目驚心的是夾雜著泥土的黃色溪水,兇猛的衝打橋墩,暴漲的水位和水勢,聲勢驚人,連橋墩旁的一間百年公廟,都在夜裡被沖走。百年公廟,百年來保佑著當地居民,這一次風災,卻保不了自己。(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