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拆封即爆炸 半年內第三起

 / 高雄市

  又發生電池爆炸的意外!高雄市一位蔡小姐,日前買了一顆知名品牌的電池,沒想到拆封後拿出來就覺得電池發燙,放在桌上不到三秒,突然就爆炸,離譜的是,這已經是同款電池半年之內的第三起爆炸。

  四方型的電池,底板整個炸開,尾端一顆扁圓物體,像是彈簧鬆脫一樣,露在電池外面,蔡小姐心有餘悸的說,只差三秒,這顆爆炸的電池真的就會炸到她。

  第一時間蔡小姐拍下畫面,這顆放在桌上的電池炸開後,灰黑色的黏稠物體,向四方噴散,她當時就站在距離一公尺的桌邊,不敢相信,剛拆封的電池就在眼前爆炸。

  而這個品牌的方型電池,在上個月底,台中也有一位賴姓業者遇到相同狀況,電池放在辦公桌上,電池突然爆炸而且連爆四次,更早之前,今年四月份,一位吳姓民眾,也是用這款電池而爆炸,碎片還傷了家人的臉。

  廠商雖然有拿回問題電池,了解爆炸原因,但半年內,同型號的電池接連發生三起爆炸意外,消基會表示,檢驗報告出爐前,電池應該先下架,避免又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