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母帶五子 一家人分吃一碗麵

  嘉義縣六腳鄉有一戶人家,男主人癌症過世後,留下體弱多病,沒能力工作的妻子和五個小孩,一家六口靠政府補助,一個月不到一萬塊過生活,窮到常常賒帳買東西,有時一碗二十五塊的陽春麵,大人小孩得分著吃。

  瘦到臉頰都凹陷的母親,她帶著五個孩子,全家時常只吃一碗陽春麵解決一餐。一碗陽春麵六個人吃,怎麼吃得飽,但翻遍整個家,找不到一塊錢,媽媽有時會假裝吃飽,把自己那一份留給小孩。

  小孩很貼心,媽媽不吃她們也不吃,一家六口,三餐從沒溫飽過,只求不要餓肚子,因為男主人癌症過世,留下體弱多病沒有工作能力的妻子和五個孩子,靠政府助一個月不到一萬塊,生活拮据。

  大人小孩睡覺,枕頭一個靠一個,擠在一個破爛的房間裡,最困難的時候,連吃飯錢都沒有,母親就到處借錢或賒帳,雖然孩子讀書成績相當優秀,不過她們卻感覺獎狀不能當飯吃,大女兒已經決定國中畢業就出去工作賺錢,幫媽媽分擔辛苦,一起撐住這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