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自助餐店氣爆 四人輕重傷

  花蓮縣吉安鄉一家自助餐店,上午八點多在換裝瓦斯桶時,引發氣爆,造成屋內及鄰居四人輕重傷;另外彰化縣福興鄉一家木材工廠,清晨發生火警,由於現場水源不足,再加上廠房內堆放大批木材原料火勢猛烈迅速蔓延,搶救困難!

  熊熊的烈火不斷的從鐵皮搭蓋的廠房內竄出,將近兩百坪的廠房完全淪陷在火海之中,雖然消防人員不斷的以水柱灌救,不過似乎抵擋不住火勢的蔓延。

  清晨四點多左右這家位在福興鄉同安村的木材加工廠突然冒出火花,由於廠房內堆放了大批的木材原料,不但一會兒整間工廠就燒了起來!

  彰化消防局接獲報案立即出動彰化福興和美等地二十多輛消防車前往搶救,不過由於火勢太過猛烈搶救相當困難,消防人員也只能控制避免火勢蔓延!

  另外在花蓮吉安鄉,瓦斯外洩巨大的爆炸威力,造成了整棟房屋半毀,目擊了爆炸威力的麵店老闆娘,當時整個人被彈了出去,回想爆炸那一瞬間餘悸猶存。

  隔壁麵店老闆娘的兒子明天要在家舉辦婚禮,新娘房毀了,只好被迫改到飯店舉辦。爆炸地點是發生在一家自助餐店的三樓,當時正好有瓦斯工人更換瓦斯,氣爆造成了一樓的鋼架餐具全部毀損,二樓坍蹋,三樓更是慘不忍睹,鋼筋混泥土牆壁整個炸裂,方圓三十公尺內的住家及車子無一倖免,統統震碎,只能用有如戰場被炸彈炸到一樣來形容,初步研判是瓦斯外洩所引起。

  這起氣爆更造成瓦斯工人及煮菜的幫傭受到重傷,而隔壁麵店的夫婦也同樣受到波及受到輕傷,兩名重傷患者送到醫院急救,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瓦斯行叫自已15歲兒子去換瓦斯桶,不慎引發這起嚴重氣爆,是否觸法,目前全案正由鑑識單位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