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父醫藥費 十四歲少女攜毒被捕

 / 桃園市

  桃園縣航警局逮捕一名14歲少女,被毒梟利用夾帶市價上千萬,重達900公克的海洛因毒品闖關被緝毒犬發現,少女供稱完全不知道自己攜帶的東西就是毒品,但她還是可能面臨死刑或無期徒刑的命運。

  14歲的廖姓少女在內褲裡藏著兩大包,重達898公克的海洛因,獨自拎著手提袋入境,被海關緝毒犬JOCK嗅出毒品味道,少女滿臉無知當場愣住了,她供稱8年前父母親離婚後,從小跟著父親到珠海做服飾生意,可是生意沒落,加上父親最近身染眼疾和腎臟病,為了替父親籌措醫藥費,於是答應替自稱洪姓的UNCLE帶東西回台灣,順便向母親求救,而代價是2萬5000塊人民幣。

  桃園縣調查站緝毒組長王伯彥:她說幫一個叔叔帶一個她不知道的東西回來台灣,進來以後被緝毒犬聞到,被海關帶到檢查室勘查,後來才帶到這個調查站來接受偵訊,小女生一直在哭,哭的很厲害!一直要打電話給他一個大陸的朋友,說是她爸爸。

  這是歷年來查獲年紀最小的運毒嫌犯,調查站基於人道,特地通知少女的母親,起初少女的母親不願意出面,調查站於是主動請義務律師到場,要幫助舉目無親的小女孩,廖姓母女在偵訊室抱頭痛哭,可惜還是要接受法律嚴酷的制裁,天真的親情和孝心,遭到狠心毒梟利用,連調查員和律師都深表同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