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坍方活埋 兩父子喪命

 / 台北市

  陽明山土石坍方,一棟民宅被土石流掩埋,當時屋裡有六個人,但是兩父子當場被活埋,經過警消搶救,還是不幸身亡,遺體在晚間被挖掘出來!

  鏡頭從高處往下看,邱姓一家人住的三合院,幾乎已被土石掩埋,殘破不堪,前來搜救的警義消加上憲兵,在深及膝蓋的土石裡頭,舉步維艱。終於,從土石瓦礫中,先救出出現年30歲的男子邱文宏,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這起意外,發生再星期六下午三點半,位於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旁邊的山壁,整塊崩落,土石坍方,釀成意外!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蕭英文:因為這個房子變形倒塌在這個位置,所我們目標在這個地方!

  意外發生第一時間,邱姓一家6口人,通通在家躲颱風,土石滑落,一共4個人先逃命,家中只留下,30歲的邱文宏以及他的父親困在瓦礫堆中。

  搜救過程總共歷時11個小時,終於到了星期天凌晨3點,找到最後一名家屬,60歲邱正吉遺體被埋在最深的土堆裡頭,家屬傷心欲絕!

  住了好幾十年的老家,怎麼會逃不過這一次的柯羅莎,罹難者家屬把矛頭指向,住家上方的的地主,為了開餐廳整地,釀成不幸,意外是天災還是人禍,還要經過調查,如果真的是整地造成土石鬆動,總是該有人為這兩條人命,承擔責任。(楊舜欽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