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霸子落葉歸根 陳啟禮遺體返台

楊舜欽 翁乾晃 彭志華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在逃亡十二年之後,病逝香港,今天終於落葉歸根!上午由陳啟禮的妻兒護送,搭乘華航包機回到台灣,上百名竹聯幫成員全程護送,場面浩大隆重,當然全部過程也受到警方高規格嚴密監控。

  離台十二年,陳啟禮終於回到台灣。移靈隊伍的最前面,頂著平頭、拿著遺照的是陳啟禮的第二個兒子;跟在後頭、留著長髮捧牌位是大兒子陳楚河;拿著招魂幡的,是很少公開露面的小女兒;妻子陳怡帆走在後頭,還牽著陳啟禮最寵愛的小兒子。一家人神情哀戚,陪著十二年沒有回過家的大家長,踏上生前朝思暮想的台灣;加上上百名竹聯成員護送,機場瀰漫緊張又肅穆的氣氛。

  親友的護送團總共出動超過兩百位,搭乘十一部雙B轎車、七台遊覽車,一路上浩浩蕩蕩從機場直奔台北。仔細看,車隊中警車一路跟隨、全程監控,終於抵達位於台北大直會場。

  所有成員清一色的黑西裝,列隊迎接車隊。陳啟禮的棺木在八位竹聯重量級成員的扶靈下進入靈堂,會場響起的是古典交響樂,磅礡的氣勢,演奏陳啟生前的寫照。

  一路從香港到台灣的陣仗,讓警方不敢掉以輕心,罕見的高規格監控,還動用上千萬的衛星發射器,連接攝影機,同步在刑事局八號分機監看現場的一舉一動。刑事局長坐鎮,高層警官遠距離遙控,而拿著步槍的霹靂小組就直接站在門口,一旦發現可疑份子,直接通報警網上前盤查,移送臨時指揮所。

  陳啟禮的過世不僅僅牽動幫派勢力面臨洗牌,也讓雙方繃緊神經。超過五百名員警配合盛大的移靈儀式,五百顆綠竹加上兩千株蘭花,使陳啟禮這趟回家的路和他生前一樣受到大家的矚目。(記者楊舜欽、翁乾晃、彭志華、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