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沒錢醫重傷嬰 返家延誤救治

  還有台南學甲一名三個月大男嬰,頭部受到重創顱內出血,媽媽只把他帶到小診所,診所要求轉院,媽媽沒錢就耽擱下來,直到警方接獲院方通報男嬰疑似受虐,警方才找到男嬰將他送醫急救。但這麼一耽擱四十個小時過去,小生命還在加護病房急救。

  寒流來襲的週末,小男嬰就在家裡頭部重創出血,媽媽原本對警察說是接電話不小心摔傷,但現在卻又改口洗澡空間太小,小男嬰亂動才撞到頭部。媽媽二十六歲沒有工作,同居人也無業在家,小小的租屋裡只有煙味,前後說詞的反覆更讓警方懷疑這是家暴不是意外。

  小男嬰悲慘的命運還沒有停止,他十一月三十日晚上八點就己經受傷,媽媽直到隔天晚上才送到小診所,醫生要求她轉送,媽媽晚上十點到麻豆新樓醫院,醫院又叫她轉奇美醫院,媽媽沒有錢,只好把小朋友帶回家;醫院發現不對,二日凌晨通報警方,警方直到上午十點才找到女子送醫,過程足足拖了四十小時。

  才三個月大的小男嬰錯失救治黃金時間,狠心的家人加上醫護和社工的漠視,只要多一點關心,小男嬰的一生就會不同。(劉漢生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