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暴母照顧虐兒 兒福團體訝異

 / 台中市

  在上個禮拜,台中傳出的這起虐童案,小一男童因為偷吃中秋月餅,被媽媽和同居人打成重傷命危。好不容易病情穩定,社會局卻讓施暴的母親到醫院照顧小孩,社會局解釋,是因為小男孩想媽媽,母親也有悔,才讓母子兩人在強制安置前見面。

  這是一星期前,台中就讀國小一年級的男童,帶到醫院全身都是受傷的照片,令人心疼。小小年紀,被媽媽和同居人打到差點沒命,事發過後,施暴母親卻到醫院照顧男童,讓兒福團體相當震驚。

  台中兒福聯盟處長林武雄:「其實依兒少福利法規定 ,本來就是需要先安置一段時間之後,再評估父母親他們的適任性,有改善才會孩子碰面的。」

  兒福團體不能理解,社會局人員到醫院關心張姓男童,強調男童與施暴母親見面,純粹是男童要求的。台中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我們並沒有要求媽媽來照顧他,是因為昨天要出來普通病房時候,孩子要求看媽媽,媽媽也說希望今天辦出院,所以希望跟孩子見面。」台中醫院醫護人員林玟玲 :「孩子看到媽媽其實也是很高興,甚至說媽媽你來了,其實媽媽是比較冷靜的。」

  在醫院住了一星期,張姓男童幾乎沒有人探視,男童母親也深深表示有悔意,而下午社會局已幫男童辦理出院,帶往機構安置,接下來將對男童進行心理輔導,並且要求母親強制上親子教育課程,評估雙方狀況後,才會讓這對母子再相逢。(記者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