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農藥殘留 高麗菜毒死鴨

 / 新北市

  高麗菜竟然毒死鴨子!台中市一名婦人將高麗菜最外圍的葉子剝給自家養的鴨子吃,鴨子竟然暴斃,婦人向衛生局檢舉,初步懷疑是高麗菜農藥殘留,要做農藥檢測,衛生局也重回菜市場採驗,更提醒民眾,蔬菜要流動的水沖洗至少十分鐘,才能去除農藥殘留。

  婦人養的兩隻鴨子,就是吃了這顆高麗菜剝下來的葉子,不到三小時就口吐白沫暴斃,婦人懷疑高麗菜有農藥殘留,拿到衛生局檢舉。

  衛生局人員第一時間不敢確定,要將高麗菜送到檢驗室,但農藥檢測有一百多種,最快要一星期才能有結果,但要追查這顆高麗菜是哪裡買來的,婦人說,他在南屯市場一次買一簍;老闆說他是向彰化溪湖果菜市場進貨,賣十幾年都沒事。

  一大簍高麗菜,分給親戚吃,還好人吃了沒事。衛生局提醒,葉菜類容易有農藥殘留,但只要在流動的自來水下沖洗十分鐘,就能去除百分之九十的農藥,至於高麗菜和大白菜,則是去掉外圍的葉片就可以了。(江麗君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