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錄影抓違規 民眾批搶錢

 / 新北市

  台北縣交通隊取締違規有新招,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的錄影監視系統,讓違規的車輛全都錄。一支監視器,一天可以取締超過一百件的交通違規,績效良好,未來將在二十二個路口設置錄影鏡頭,但是民眾卻反彈,不但覺得隱私權被侵犯,更抱怨政府是死要錢。

  錄影監視系統的畫面上,清清楚楚拍下這一大群的機車,全部違規左轉,機車騎士以為沒有警察在現場,就不會被開罰單,但是這些違規行為已經全都錄,罰單十五天後寄到家裡。

  警方推出的執法新利器,先在台北縣四個重要路口使用,包括板橋文化路、文聖街口、縣民大道館前西路口、新莊中正新泰路口和中正新樹路這些錄影監視器畫數高達上百萬,違規照片超清楚,不但車牌拍的清晰,甚至車子裡頭坐誰,有沒有繫安全帶都一目了然,這樣算不算侵犯民眾隱私權?

  民眾批評攝影機藏在紅路燈上,大賺交通違規的罰金,政府根本在搶錢。不過依照台北縣交通隊的規劃,除了現有四個路口之外,未來還將在二十二個路口裝置攝影機,嚴格取締交通違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