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手機被沒收 中輟生告父搶劫

  高雄縣一名國一中輟生,因為父親沒收他的手機,他竟然報警說父親搶劫,少年的母親管不動孩子,希望警方將兒子移送少年法庭。華視新聞深入追蹤,這名少年在小六時,就曾經帶頭砸毀校園,當時社會局就說要介入輔導,不過事隔半年,這名少年卻並沒有改善。
  
  去年六月八日,小六生帶頭砸毀壽天國小,其中這個帶頭敲毀廁所、打壞校車,還想敲壞公佈欄的小男童,當時被監視器拍到,校方報警處理,捉到人後小六男童說砸毀校園的動機,只是為了好玩。

  當時社會局說將會介入輔導,沒想到事隔半年,小六男童上了國中,不只三次中輟逃學,更是派出所常客,這回因為父親要沒收他手機,少年竟然打電話報警說父親搶劫,連警察都看不過去。

  小男童出自家暴家庭,父母分居,和弟弟跟著父親生活,由於父母忙於工作無暇管教,他從國小就行為脫軌,社會局說雖然有透過轉介請其他機構輔導,卻沒有成效。

  社會局說,像中輟少年這樣的案例,有時候脫軌行為是在表達內心渴望關愛,最重要的還是少年的原生家庭,能夠用耐心慢慢感化,不過現在少年已經因為中輟,被移送少年法庭。(潘潔瑩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