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密帳曝光 流向12名立委

 / 台北市

  檢方偵辦力霸案,竟然發現王又曾私人帳本上,有五億多元分別匯給12位立法委員,前立委蔡豪收到最多,高達2億6千萬,有立委澄清這是力霸買回股條的金額,檢方要分案調查,有沒有涉及關說。

  調查局在搜索力霸集團的時候,意外查到一本帳本,王又曾把近七年以來的的每一筆大額款項支出,全都寫的清清楚楚,從1999年到2006年,王又曾總共匯出56億的祕帳,其中包括了匯給12名立法委員以及妙天禪師,總金額五億兩千多萬,被點名拿最多的是蔡豪,2億6850萬,第二名妙天6050萬,接下來前立委林文郎、現任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郭素春和羅福助都是千萬以上。

  2000年的時候,王令麟擔任立法委員,賣股條募集金超過六百億,但是接著股價慘跌,當時不少立委追著王令麟要錢,這筆錢就算是買回股條也有可能是私自動用公司資金,檢訪已經分案調查,很多立委萬萬沒想到,會被力霸案給掃到,但是主嫌卻還在國外,歌照唱舞照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