袒護打媳婆婆? 派出所長遭調職

 / 嘉義縣

  嘉義東石,婆婆打媳婦引發村民包圍警局的事件,還沒落幕。昨天下午,上百位村民知道婆婆以一萬元交保之後,二度包圍警局抗議,直到分局長答應將所長調職徹查,村民才願意離開,被調職的林姓所長認為是自己依法辦理,被懲處真的很無奈。

  憤怒的東石村民推倒管制牌,與警方爆發口角,幾十名員警嚴陣以待,情勢緊張,上百位村民拉白布條集結,得知涉嫌打人的婆婆以一萬元交保,村民不滿的情緒升高最高點,要求所長下台,原本想替被打的媳婦出口氣,卻演變成警民對峙。

  原因是前一天,村民在派出所堵嫌犯時與所長發生衝突,當時所長一路保護抱著孩子的丈夫,還為了替得糖尿病要送醫的孩子開道,與村民對罵、推擠,也因為這樣村民懷疑警方對打人的夫家有所偏袒、執法不公,而兩度包圍派出所,連議長都來勸說也不肯走,直到分局長同意將林姓所長調職,才平息村民怒氣,但這引起基層員警替所長抱不平,林姓所長的父母親更是難過落淚。

  村民為了替被打的媳婦討公道,氣憤情緒可以了解,不過縣警局也呼籲,村民應該自制,不要挑戰公權力,而被撤職的林姓所長,如果調查結果沒有失職包庇,也一定會恢復他的職位。(記者陳建邦、王美雅、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