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血液 消防員救人染愛滋

 / 新北市

  為了救人,卻不幸感染愛滋!這是台北縣一名消防隊員,去年他為一名煙毒犯急救時,不小心接觸到血液,最近他高燒不退,經過檢驗才知道他被傳染愛滋。目前消防局,將他調離第一線的救護工作,並協助他申請賠償。

  哪裡危險,消防人員就在哪裡出現。大火烈焰沖天,知道裡頭有人受困,堅持一定要救人;救護車車上的救護人員,不管是車禍、喝醉酒,都是和死神在搶時間,但是不知不覺也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就是這樣的情形,為了救一名有愛滋病的煙毒犯,台北縣一名消防員,不小心接觸到血液,結果自己竟然因此染病。

  儘管當時穿著防護衣、戴手套戴口罩,但是煙毒犯不斷掙扎,抓傷了自己的手臂,第一時間不以為意,直到事隔半年,高燒不退,才知道遭到感染。

  這名消防員才剛從學校畢業,年紀輕有衝勁,現在離開第一線,無奈申請國賠,誰想得到,平常是民眾打一一九,向他求助,卻換來自己現在,充滿無助。(楊舜欽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