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餘震不斷 救難人員疏散災民

  四川強震至今已經進入第七天,各地依舊餘震不斷,進入災區視察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致詞話才說到一半,就當場遇到餘震。現在汶川、北川已有多個水壩出現裂縫,落石阻斷河道造成的堰塞湖,隨時有崩毀可能,救難人員到各處協助居民疏散,災民又展開一次大逃難。

  這真的是逃命,救難人員聲嘶力竭邊喊邊跑,因為傳來水壩即將潰堤的消息,要命就得逃,跑不快的就讓人拉著跑,每一個人都是拼命狂奔,要往高地衝。

  青川這裡還有堰塞湖可能崩毀的危機,官兵扶著或背著走不動的老人家,在這條小小山路上擠了滿滿的人,呈現的就是大逃難的景象。

  一次又一次的撤離和逃難,災民的心每一刻都是忐忑不安。

  此時,映秀地區又是一波強烈餘震,連思考的時間都不能有,大家立刻拔腿就逃,漫天的煙塵讓人根本喘不過氣,但是顧不得一身狼狽,餘震一波又一波,趕快先躲到重機具底下。

  餘震不停,居民就得不停地逃,救難人員更必須搶時間不停地救,進入重災區汶川視察的胡錦濤,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

  真的是奮不顧身,話都還沒說完,餘震又來,嚇壞了所有人,胡錦濤雖然鎮定,但聽訓的官兵卻不得不伸手扶著早已坍倒的瓦礫。

  水可能會潰堤,餘震也怎麼都不停,一棟孤立又殘破的樓,就像已經等不到親人的身影一樣孤獨。(記者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