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率學生躲地震 妻子卻罹難

  儘管傷亡人數不斷增加,各個感人的救難故事,卻也在在突顯人性的光輝。有校長帶學生躲避地震,自己的太太卻不幸罹難;還有小男孩為了保護同學,自己卻被倒塌牆壁壓成重傷。

  地震發生時天搖地動,都江堰龍池小學的老師帶著學生緊急撤離。就在校舍倒塌那一刻,這位肖校長協助全校百位學生安全撤離,但自己的妻子卻來不及逃出,最後只在瓦礫堆中找到冰冷遺體。

  同樣捨己為人的,還有這位勇敢小朋友。地震當時,這名勇敢小朋友發現一面牆即將倒塌,於是趕緊將旁邊的幾位女同學推出,但自己卻來不及躲避,結果被壓成重傷。兒子捨已為人,母親在病房外,心痛得泣不成聲。

  有人幸運獲救,卻找不到親人,這名受傷男童流著淚,藉著電視媒體向父母報平安。找親人除了靠媒體幫忙,還有人用最原始的方法,在白報紙上署名,並且寫下自己所在位置,貼在路口明顯位置,希望引起注意。僅管家園殘破,但關懷的心卻讓彼此更緊密結合在一起。(記者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