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照顧病人 醫護無暇顧家人

  搶救災區,帳篷底下多少感人的故事?這一位護士,從五一二強震那一刻起,她就一直守在第一線搶救傷患,忙到第三天,才想起在山上發電廠的丈夫,人呢?她是稱職的護士、焦慮的妻子、堅強的母親。

  苦難當中,這群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安慰病人、搶救傷患,忙得團團轉。她是王維韋,跟其他的護士一樣,忙了六天五夜了。

  或許是當媽媽的同理心吧,疼別人的孩子跟疼自已的一樣,王維韋在醫院的臨時帳棚裏,小心翼翼呵護著孩子,但是她自已的家人呢?要不說誰看得出來,她的先生在山上的宿舍,地震至今已經將近一個星期了,到現在仍舊音訊全無。

  奇蹟會不會降臨在她身上?一聽到先生工作的電力公司傳回來最新的畫面,王維韋趕著去看看有沒有最新消息。這是她五歲大的兒子,傻不愣登的,還不知道爸爸生死未卜。

  王維韋一時間哭倒在孩子懷裏,難道就母子倆相依為命了嗎?接著王維韋牽著兒子,快馬加鞭來到電力公司,看到了,這是山上傳回來的最新影像。天呀!辦公室、宿舍通通坍掉了,成了一片廢墟。王維韋實在不敢想,那人呢?

  王維韋沒有時間悲傷太久,因為隨時有新的傷患送進來,換上制服、推著藥品,急急忙忙往帳棚裏衝,王維韋強忍可能失去丈夫的悲傷,但她別無選擇,她只能扮演稱職的白衣天使,因為有更多的人需要她來救。(記者徐俊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