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大樓施工不慎 整排民宅變危樓

 / 台中市

  台中縣一處正在施工的大樓,疑似沒有做好防護措施,造成旁邊一整排民宅,地基流失,變成危樓,民宅屋內牆壁龜裂傾斜,還有一戶昨天晚間突然坍塌,住戶聽到轟一聲,嚇的奪門而出。

  地基流失民宅,懸在半空中,隨時都有崩塌危險,外圍已經拉起封鎖線,這幾間房子不能再住人。狀況好一點的只差地底下還沒有出現破洞,但牆壁上一條又一條龜裂痕跡,密密麻麻數不清,年紀大的老阿嬤,沒那個膽繼續在裡面睡覺,因為隔壁有一戶,昨天半夜,全家上演逃命記。

  三更半夜地基坍塌,媽媽帶著小孩往外衝,幾條命像是撿回來,忍不住痛罵,因為旁邊正在施工的大樓,沒有做好防護措施,讓他們的家變成危樓。建商研判是水管破掉,沖刷地基,雖然緊急調派怪手填土,試著控制災情,但一間間民宅土石掏空仍然止不住,住戶揚言,一定要建商負責到底。(記者吳昭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