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樓鄰戶下陷 居民逃命不敢住

 / 台中市

  萬丈高樓平地起,那是絲毫不能馬虎,但台中一棟興建中的大樓,要蓋十四樓,沒想到才在挖地下室,竟然造成緊鄰的民宅地層下陷,一連十幾戶房子,牆壁整個裂開,磁磚剝落,住戶說像是遇到大地震一樣,嚇得不敢再住了,氣得要求建商負責。

  一長條的裂痕直接從天花板一路裂到地上,仔細看,從縫隙還可以看得見外頭的光線,完全被震開,走到浴室更誇張,整面牆裂到有一個指頭寬。

  這樣的房子,叫人怎麼住的心安,地磚裂成一塊塊,讓人看的害怕,李先生的家,是二樓放水洗澡,水卻從縫隙流下一樓,天花板滴滴答答,還有住戶嚇得睡不著,就怕瓷磚從上面砸下來。

  一整排十幾戶牆壁通通裂開,住戶打開窗戶氣的說,原因就出在後面工地,建商蓋大樓,他們的房子像是遇到大地震一樣。建商說會負責修補,住戶擔心房子結構已經受損,而台中市政府還要追查建商是否遊走法律邊緣,先合法申請建案再超蓋。(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