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乳品停售卻不下架 民眾火大

 / 台北市

  毒奶粉風波持續擴大,各地衛生局展開追查化驗,赫然發現,不只奶粉,就連吃剉冰常用的飛燕牌煉乳都有嫌疑,不過由於政府並沒有強制要求下架,民眾很困擾,到底這些乳製品,是能買不能買?

  現在連吃挫冰加煉乳都很挫。因為衛生署公佈十六家暫停販售的中國乳製品黑名單中,還有挫冰常用的飛燕煉乳,但是中部大賣場架上,飛燕煉乳還大喇喇擺著,民眾很火大。

  衛生署強調十六家廠商有嫌疑,但沒定罪,無法勒令下架,倒是台北的大賣場都學乖了,連個影子都沒有,提出證明表示清白的雀巢跟克寧奶粉,也開始重出江湖,但是民眾還是驚驚。

  會這麼怕是因為衛生署提供的中國乳製品名單中,根本有看沒有懂。像是盛興發有限公司,賣的原來是吃挫冰常加的飛燕牌煉乳,萬記貿易公司賣的叫白美娜全脂奶粉,雀實公司賣的叫做八次方冰淇淋,同興實業公司底下是荷花,烏克蘭,紐西蘭三個牌子,但衛生署擔心毒奶粉說不定老早就流入台灣。

  雖然十六家中國乳製品檢驗還沒出爐,但是台灣有75%奶粉產地來自中國,不想再被k的衛生署,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要放過一個。(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