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車翻覆賠1.4億 4家庭雪上霜

 / 嘉義縣

  華視新聞昨天為您搶先報導,五年前發生的阿里山小火車翻車案,林務局向四名肇禍的員工求償,嘉義地方法院判決,四名員工要共同分攤一億四千多萬的賠償金,不過這四名被告,其中有兩人已經死亡、一人重度憂鬱、一人剛出獄失業在家,根本沒有能力償還,家屬痛哭,林務局把責任推給他們,實在沒良心。

  劉太太哽咽落淚,激動地替先生劉栢岳抱不平,他們不能接受,林務局竟然要四名員工負起一億四千多萬元的賠償金。同樣哭紅眼的,還有正駕駛蔡振森的太太,先生重度憂鬱,現在又被巨額賠償金壓的喘不過氣,生活已經過不下去了。

  五年前震撼社的阿里山小火車翻車案,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忽,造成十七死兩百零二人受傷的重大意外,四名工作人員全以職務疏失遭到起訴判刑,四名被告因為自責,一個病逝、一個自殺,剩下的兩個剛出獄失業又生病,這時又接到法院判決,連家屬都得概括承受這一億四千多萬的賠償金。耗盡金錢與力氣,四個被告的家庭,面對該負起的責任,身心俱疲。(記者王美雅、陳建邦、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