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迪亞打假球 33人被起訴

 / 台北市

  米迪亞暴龍隊的假球案偵查終結,包括教練、球員和黑幫組頭在內,一共三十三人分別依詐欺、背信和賭博罪嫌起訴,創下職棒簽賭案,起訴人數最多的一次。

  米迪亞暴龍隊涉嫌打假球,不只球隊因為簽賭醜聞被迫散,球員的棒球生涯也毀於一旦。檢方調查,米迪亞暴龍隊與黑道勾結,在比賽時放水,球員們利用脖子上的項鍊、袖子的長短,和手鍊的位置,來向電視機前的組頭暗示比賽結果,至少有十三名球員涉案,其中九人因為罪證確鑿,卻不承認犯行而被起訴。至於洋投貝力坦承犯行,也繳回不法所得五萬美金,獲得不起訴處分,而陳元甲、陳克帆、鄭余亮,雖然承認犯行,但繳出犯罪所得,要執行一百二十小時的義務勞務,獲得緩起訴。

  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被起訴人數創下簽賭案紀錄,不過全案還沒告一段落,檢方發現,有洋將涉嫌將有意打假球的外籍球員,仲介進入台灣職棒球隊,是否還有其他球員也涉入職棒簽賭,檢方還要繼續分案調查。(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