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瓶設計不當 婦人被火紋身

 / 桃園市

  接下來要提醒大人,現在市面上有一種料理米酒,瓶身有專利設計,方便消費者混合酒精和水。不過有家庭主婦使用時酒精竟然流到手上,加上她靠近爐火,當場被燒傷手臂。

  就是這種新型設計的料理米酒,專利的設計分離酒精和水,價格比較便宜,最近大受歡迎,不過卻有家庭主婦,買了這種米酒,左手臂意外被火紋身。受傷的太太認為,是產品設計不當,她非常生氣,要求產品下架。不過,業者強調,這項酒精和水轉蓋自動調和的設計,是申請過專利的,不會無故起火,比較可能的原因是,在轉開時歪斜,酒水才會外漏。

  由於現在市面上的料理米酒,都是高濃度酒精回家再自行加水調配,不同廠牌有不同的設計,但不管哪一種,再安全的設計,還是提醒民眾,打開米酒罐時,千萬不能太靠近爐火,也要避開火源和火花,才能將意外發生的可能,降到最低。(記者黃俊杰、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