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有毒! 全台上千隻狗暴斃

 / 台北市

  毒飼料中毒事件,農委會證實「彼特愛心成犬飼料」含有高量黃麴毒素,狗狗長期食用會肝中毒暴斃,全台包括台北縣、雲林、台南、高雄,已經有上千隻流浪狗死亡,而毒飼料的來源,確定是一批巴基斯坦的問題玉米。

  開飯時間到了,看到飼養員推了一車食物來,狗狗們全都開心得又叫又跳,直搖尾巴,但飼養員卻是心疼又難過,因為這些幸運存活下來的狗狗是好命,上個月台北縣八里這間保育場,已經死了兩百多隻狗狗。死狀悽慘就是因為吃了彼特問題飼料,而毒素來源就是十一月份巴基斯坦進口的問題玉米。毒飼料消息傳出後,中南部立刻也有保育場懷疑,最近狗狗大量死亡跟飼料有關,因為除了台北縣將近四百隻狗狗死亡,雲林、台南、高雄也有狗狗集體猝死,加起來全台超過一千隻流浪狗暴斃,農委會要求各縣市農業處立刻清查所有狗場,確認狗狗的傷亡數量和情況,初步研判受害狗狗,數量可能還會擴大,飼料廠商最高可罰六萬元,還要負責所有的賠償損失。(記者何佩蓁、曾馨霈、賴文忠、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