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為珍保管珠寶 5克拉鑽藏口袋

 / 台北市

  扁家弊案最新進展,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涉嫌協助扁家洗錢,又遲遲不肯回台說明,被改列被告。特偵組也證實,黃芳彥坦承的確幫吳淑珍保管珠寶,還把一顆要價兩億的五克拉裸鑽,藏在西裝外套的口中。

  晶瑩剔透的裸鑽,吳淑珍價值兩億的鑽石,特偵組終於找到了,就在黃芳彥的西裝外套裡。到底是什麼樣的鑽石這麼引起注意,原來在去年洗錢案爆發後,吳景茂為了減刑,供出吳淑珍曾將一批鑽石,交給哥哥代為保管,但被吳景茂拒絕,接著這批鑽石就流向了黃芳彥。嘴巴上雖然說沒和黃芳彥聯絡上,但其實特偵組早在一月二十三日,就已經透過越洋電話和黃芳彥取得連繫,而且是黃芳彥自己主動告訴檢方,鑽石藏在西裝外套裡。五克拉的鑽石包括碎鑽再內,兩億的市值,通常只有在拍賣活動上,或是精品展示會裡才看得到,不過對扁嫂來說,卻能夠大膽寄放在朋友的西裝口袋裡。

  不管是出席活動,還是參加兒子婚宴,吳淑珍手上的戒指永遠金光閃閃,但檢察官一問鑽石流向,就通通不知道,這回要不是事情曝光,加上救子心切,才遞陳報狀坦承有鑽石,也讓檢察官認為,吳淑珍的態度始終是查到哪,辦到哪裡,對陳致中的認罪協商,恐怕相當不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