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秒數有公式 路寬車流納考量

 / 台北市

  到底紅綠燈等待時間是怎麼計算的呢?原來路口寬度和車流量多寡都要考慮,車多的大路口,駕駛只能耐心等候。

  忠孝敦化九九秒,承德民權九十二秒,這樣的秒數對分秒必爭的上班族來說,還真的是差很多,等紅的時間度日如年,不過遇到大馬路,道路寬度就會一定會拉長等待時間。

  計算紅綠燈秒數,第一個要看的就是行人來不來的及過馬路,所以十公尺寬的路口,至少要十秒,二十五公尺的大馬路,要二十五秒以上,如果附近有小學,小朋友走得慢,秒數還要再拉長。

  但是人走得完,車不一定過得完,同樣寬度的馬路,也要考慮車流量,車多的大馬路,在交通顛峰時間,還得要拉長時間來紓解車流,否則一看到綠燈才剛起步,紅燈馬上又要你踩煞車了﹔來到這種路口,也只能請駕駛們耐心等一等,不過如果秒數太短或是長的不合理,都可以跟地方政府反應,紅綠燈的等待時間,沒有硬性規定,還是能夠做調整的。(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