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虐喜憨兒 27年來從未支薪

 / 台東縣

  竟然有這樣的雇主,狠心虐待憨兒,台東一名三十七歲的中度智障男子,十歲被送到鐵工廠打工,不但經常被僱主虐打,二十七年來從沒拿過薪水,離職員工看不下去,揭發狠心雇主的真面目。

  離開了二十七年,終於從彰化回到台東熟悉的家,阿明拿起便當狼吞虎嚥,因為他已經好久沒吃飽飯了,掀開衣服,身上、背上全是二十七年來新舊的傷口,頭上明顯的疤痕,是被雇主用鐵棒狠狠打破頭的證據。中度智能障礙的阿明十歲的時候,跟著家人到彰化的鐵工廠工作,後來媽媽去世,爸爸中風,姐姐嫁人,只剩他一人,被僱主打還不停地工作,手上長滿了大大小小的繭,二十七年來薪水都沒拿到。

  直到有離職員工看不下去,才透過關係輾轉聯絡到阿明的堂姊把他接回家,被欠的薪水是拿不回來了,但至少現在阿明終於可以拿著麥克風大聲的唱歌,重新開始新的人生。(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