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尋仇 少年帶槍去畢業

 / 台北市

  六月畢業季,彰化居然有國中畢業生,擔心仇家找上門,在畢業典禮上光明正大帶槍防身,相當離譜。

  畢業典禮,邱姓少年沒跟同學高唱驪歌,卻抿著嘴坐在派出所,他成為警方逮捕,有史以來年紀最小,擁槍自重的嫌犯。歡慶畢業典禮的花圈,在學校圍牆邊,邱姓少年跟三個朋友卻視而不見,一副等著仇家找上門,警方從他的書包找到的,不是課本、鉛筆盒,而是一把貝瑞塔改造手槍,跟三發準備上膛的子彈。為了防身,邱姓少年把學校讀的教條,全都拋在腦後,年紀輕輕才十五歲,卻學起古惑仔,要在畢業典禮上跟結怨的同學拚輸贏。

  邱姓少年是班上頭痛人物,因為缺課太多,畢業證書根本拿不到手,年紀還那麼小,就已經有毒品前科,這回更誇張,光明正大把槍帶到校園裡,想跟同學一口氣把三年恩怨做個了結,比兇比狠,教育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記者謝忠義、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