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吸"睛"! 全家都有藍眼珠

劉怡君 戴榮賢報導  / 新竹縣

  貓咪或者狗狗眼睛一藍一綠不稀奇。但如果人的眼珠子一邊黑色,一邊藍色,可就非常少見了,機率只有萬分之一。新竹有位邱先生一家人,祖先有荷蘭血統,相隔了五代,他們家從爸爸到兒女,都有陰陽眼。

  十二歲的邱小弟,眼珠子一藍一黑。四十歲的邱爸爸也一樣,眼睛都是藍與黑。更酷的是,唸國二的姊姊,兩隻眼睛反而是水汪汪的「藍眼珠」,就像「藝妓回憶錄」女主角,眼神楚楚動人,晶瑩剔透,湊近一看,還可以清楚看見瞳孔呢。真的讓人好好奇,這家人明明就是一副亞洲人的臉,怎麼會出現藍色眼睛呢?這個叫瑪莉的老祖先血統還真強,讓這家人全都像是戴上流行的彩色隱形眼鏡,就連偶像明星都看傻眼。只要張開眼,就引人注意,大家好奇的不只他們眼球的不同,而是他們看到的東西是不是也不一樣?根據醫界統計,動物出現陰陽眼的機率是百分之一,人類更少,只有萬分之一。為了全家這四隻藍眼睛的健康,邱爸爸每年都帶孩子做眼睛的健康檢查。他們珍惜老祖宗遺傳給他們的特徵,因為長在他們臉上的藍眼珠,本來是用來看人的,現在反而被人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