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瑪要來了! 坍方路還沒修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芭瑪颱風將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驚人雨量,山區要嚴防土石流。華視新聞就實地走訪新店山區,去年颱風中被被土石沖毀道路,至今還沒有修復,坍方路段也沒有做好防颱準備,附近居民都相當擔心。

  颱風的驚人雨量,不是造成低窪地區淹水,就是偏遠山區土石成災,芭瑪颱風逐漸接近台灣,恐怕將為台灣北部東北部帶來驚人雨量。去年新店長春路,就不敵豪雨沖刷威力,山壁整面坍方。挖土機就停在路邊,地上還有鋼筋鐵條,正在施工中的泥巴路也沒有覆蓋帆布。或者是任何預防措施,萬一大雨一來,好不容易挖出來的路,恐怕又要消失在水中,嚴重的話,還會沖刷到山下民宅。去年夏天北部山區許多住家都被土石流侵襲,雖然氣象局還沒發布警戒,但要提醒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包括台北市北投區和內湖區、台北縣瑞芳鎮三峽鎮還有新店市。通通都是土石流的高危險群,對於芭瑪颱風,甚至後頭的米勒強颱所帶來的驚人雨量,北部地區民眾可是一點都大意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