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亂倒廢爐渣 香蕉被荼"毒"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高雄縣戴奧辛毒鴨事件,讓民眾人心惶惶,大家都擔心自己有沒有吃到了毒鴨,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發現跟毒鴨場的同一區的農地,農民種的香蕉疑似也受到毒污染,香蕉的樣子跟燒焦了一樣,而且,還有廢棄物處理業者公然就在農地傾倒廢爐渣。

  

還沒有查出來毒鴨場之前養出來的戴奧辛鴨,到底賣到了哪裡,沒想到就在附近又被記者發現,有卡車滿載著廢爐渣來傾倒,傾倒的地方就是一塊農地,隨便抓起一把這裡的石頭,每一個都是凹凹凸凸的廢爐渣,這些可能都含有金屬的廢料,讓簡老太太認為種的香蕉都被污染了,先來看看這香蕉葉,靠近廢爐渣的這一邊,香蕉葉枯枯黃黃的,好像被燒焦了一樣,另一邊的就還是綠綠的,摘下香蕉來看,同樣也是燒焦樣,這樣的香蕉根本賣不出去,讓簡老先生跟太太又氣又無奈。

  到底這些廢爐渣來自哪裡?追問傾倒廢棄物的業者,門口的守衛表示,他們專門處理工業廢棄物,承包了中鋼的業務,但是不清楚傾倒的場合到底合不合格,不過,中鋼也表示,爐渣裡頭確實含有金屬含物,依規定是不能倒在農地上,這家公司在大白天公然傾倒在農地上,已經明顯違法,中鋼也將再和廠商了解是否有其他違規事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