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換尿布腎發炎 保母拘役30天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保母,被家長指控,在小男嬰便便之後,沒替他換尿布,也沒有清理,造成男嬰泌尿道感染,腎臟發炎,男嬰父母告上法院,民事求償200萬元,保母還被法官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三十天,這是第一個因為沒有按時換尿布,被判拘役的案例。

  

只是帶個孩子,竟然被判刑,林太太很委屈,去年他受人委託,照顧一名小男嬰,不過沒過多久,就被父母指控,小BABY便便,卻沒幫他換尿布,讓小男嬰泌尿道感染、腎臟發炎,一狀告上法院,當保母十幾年,林太太說只要有發現,一定幫孩子換尿布,加上孩子晚上由家長帶回,很有可能不是他的錯。

  不過法官認定林太太超額托嬰,一次帶了三個孩子,疏於照顧,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林太太拘役三十天,不只被判拘役,男嬰父母還開口要求兩百萬民事賠償,林太太根本付不出錢,他是第一個因為沒有準時幫嬰兒換尿布被判拘役的案例,保母不服,還要再繼續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