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網鱷魚繁衍快 後代東港溪作亂

  東港溪又有鱷魚流竄!今年五月,東港溪才捕捉到一隻身長一到兩公尺的凱門眼鏡鱷,嚇壞民眾;這幾天又捉到小鱷魚,懷疑這些流竄的鱷魚己經繁衍第二代,而且出沒的區域逐漸擴大,提醒附近民眾要特別小心。

  港東國小大排水溝,鱷魚現行蹤。鱷魚冒出頭立刻被鎖定,圍捕人員帶著頭燈,敏捷身手,網子一撈,小鱷魚乖乖就逮。凱門眼鏡鱷,短吻鱷科,上眼瞼有著類似眼鏡架的橫槓因此得名,成鱷體長約一到二公尺。

  東港流域發現鱷魚,己經從中游上區延深到下區,有擴大趨勢,兩者相距三公里,鱷魚恐怕已經繁衍,加上第一次和第二次捉到的眼部都有眼鏡橫槓的明顯特徵,背部都有深色斑點及突起,不排除是九四年水災,鱷魚飼養廠提防崩潰,逃跑到東港溪的鱷魚群繁衍的第二代。東港溪恐怕變成鱷魚溪,讓附近民眾隨時得擔心,鱷魚就在你身邊。(王靖淳 邱顯雄 陳傳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