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燒斷生路 母死2童命危

何正鳳 許文男 報導

  一場大火,短短十分鐘斷了生路。今天下午高雄縣大寮鄉發生民宅大火,三十二歲的陳太太和兩個小孩在家,一個七歲一個才兩個月大,起火點在一樓的神壇,媽媽帶著小孩往頂樓逃,但由於濃煙來得太急太快,媽媽當場被濃煙嗆死,兩個小孩重傷現在在醫院急救。

  時間是早上十點半,道路監視器錄下,這一棟透天民宅因為起火,飄散出濃濃白煙,嚇得鄰居全部出動,大家來來回回,每個人人手一桶水,用力潑用力灑,但是火在裡頭悶燒,這一位綠衣阿伯用力踹門,一腳不夠再來一腳,但是門還沒開,緊接著黃衣阿伯接力,用力再補一腳,這個時候門終於被撞開了,大家拼了命往裡頭灌水,有人拿水桶有人用水管,整個過程不過短短十分鐘,儘管消防隊火速趕到現場,可是一、二樓已經燒得一片焦黑。火勢控制後有人衝進火場,結果頂樓發現一位婦人、一個七歲女童和兩個月大的男嬰,不過七歲的女童被人抬出來放在擔架上,雖然有不斷咳嗽,但是已經意識模糊,緊接著穿黑衣服的婦人也被消防人員隨後抱出來,這一棟透天民宅的一樓是神壇,消防隊初步研判應該是香爐倒了,再加上旁邊的易燃物金紙一大堆,所以火勢燒得很快。受困的三個人分別是陳太太還有她的七歲女兒,以及替別人拖嬰照顧的兩個月大男嬰,火警當時他們三人在二樓臥室內睡覺,等到被濃煙驚醒,三個人只能拼命往四樓逃,很遺憾的,陳太太最後因為吸入過多濃煙當場死亡,兩個小孩如今也重傷住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