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1:58

筆錄錄影沒放帶 殺人嫌犯判無罪

邱韻如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偵訊筆錄錄音錄影時沒放帶子,竟成了殺人嫌犯無罪的關鍵,11年前一名巴士技工王奎,被控用電線殺害同事再棄屍,案子一審判12年期刑,但檢方不服上訴,經過4次更審都改判無罪,高院最後也以無罪定讞,最主要法官認為警方在蒐證上有瑕疵,製作筆錄開機錄影卻忘了放錄影帶,而查扣的電線也無法證明凶手就是王奎。

  

11年前,基隆麥帥公路橋邊,發生一起殺人棄屍案,警方追查,懷疑凶手是一名當時擔任光華巴士技工的王奎,案件進入法院審理,原本被重判12年的王奎,卻改判無罪定讞,原因就出在,警方偵辦蒐集證據有瑕疵,說當時做筆錄有開機,但沒放帶子,原本該放錄影帶的攝影機,裡頭卻沒有任何帶子,偵訊過程沒有全都錄。

  追查之下原來是當時案件由刑事局和基隆第三分局一起偵辦,人帶到刑事局製作筆錄,基隆警方以為刑事局設備完善,但刑事局也以為承辦的基隆員警會自備錄影帶,沒想到偵訊完畢,才發現攝影機根本沒放帶,加上技工王奎被指控用電線勒斃同事,但找到的七條電線,上頭沒有任何王奎的DNA反應,警方大搞烏龍,殺人嫌犯經過11年訴訟,從有罪變成了無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