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11:58

癌夫病逝 富家女:永當泰雅媳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八年前家境優渥的富家女唐宜慧,不顧家人反對,嫁給新竹縣尖石鄉的原住民卡灰,還生了兩個小孩,夫妻兩人在尖石山上,過著清苦卻幸福的生活,六天前,卡灰過世了,康宜慧將遺體載回山上,一邊開車邊還一邊跟丈夫說,接下來的日子再怎麼苦,她也不會離開尖石鄉,她一輩子都是泰雅媳婦。

  

緊緊的抱著兩個兒子,卡灰現在不在了,對唐宜慧來說,自己失去了先生,得先強忍著悲痛帶著微笑,跟孩子解釋爸爸去哪裡了,和癌症纏鬥了四年,卡灰還是離開了。

  四年前,宜慧這個花蓮富家女,嫁給尖石窮原住民的愛情故事首度曝了光,沒錢買相機的她們靠著採訪媒體幫忙,留下了他們唯一的一張全家福照,宜慧在八年前,完全不顧當醫師的老爸反對,堅持嫁給瘦瘦的在尖石鄉做粗工糊口的卡灰,婚禮上沒有親人祝福,只有兩位部落朋友來參加,沒有排場的喜宴,只有簡單的儀式,卡灰為宜慧套上戒指,兩人決心用愛情克服一切。

  但上天又捉弄了他們,婚後卡灰罹患了支氣管癌,宜慧只好每天自己種田,晚上再載著丈夫去看病,沿路坑坑洞洞的山路,讓卡灰忍不住一直喊痛,開車的她拼命說對不起,現在開車經過這條路,唐宜慧還是會習慣性的向後座道歉,但卻再也沒有人回話,一家三口只能靠著木炭,在冷冷的天生火取暖,但宜慧都沒打算回娘家,她以當泰雅族媳婦為榮,絕對會守住家園,守住孩子和老公最愛的土地,因為她說卡灰在天上會照顧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