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8:58

假藥流竄全台 北中南大追擊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先前看到檢調查獲,雲林的路邊攤,亂賣壯陽藥,事實上,像這樣在開放空間賣藥來吸引客人上門,這種奇怪的社會現象,全台灣北中南都有,透過鏡頭,我們一路檢視,各個地區的情況,先從台北的鏡頭看起。

  金色外盒包裝,看這三個字,吹噓十分鐘就有效,打開盒子,白色瓶身倒出來,金黃膠囊轉開來是白色粉末,明明知道是來路不明的壯陽藥,很多人吃了沒效還送醫,但是還是很多人搶著買,只因為他們把重振雄風看得比命還重要,這樣類似買藥賣藥的怪現象,同樣也出現在台中,交給記者培薇告訴我們。這裡是台中市大型區域醫院,很多老先生老太太有慢性疾病的幾乎每星期都會來這邊拿藥一次,因很多攤販看中這個商機,在這邊兜售不合格的藥品給他們,醫院旁邊的攤販,攤子上出現奇怪的黑色中藥丸,還有寫著四個A的高麗參。老闆娘發現被拍,連忙收拾,說這藥是要送人的,不想被多看老闆娘迅速打開蓋子又蓋回去,葫蘆裡賣的是真藥假藥誰知道,但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家,幾乎對身體產生了絕望,哪裡有秘方就會捧大錢下手買。不止醫院變成偽藥集團的重點區域,連公園也淪陷。因為看看這個公園裡頭,老人有夠多,賣假藥集團假藉關心之名,拉了二、三十個阿公阿嬤,現場開起說明會,行賣藥之實,這個陳先生說他的好朋友,曾經就在這裡買過好幾瓶,結果吃到健康全賠上。賣假藥的這麼猖獗,就是抓準了老人家需要被關心的心態,常常都能詐騙成功。即使今天被抓明天仍然會換個地方賣,民眾想自保就是有病一定要找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