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23:00

豐田坦承Prius瑕庛 召回27萬輛

劉秀瓊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豐田汽車熱銷的新型油電混合車PRIUS,遭車主投訴煞車系統不靈,豐田公司星期五終於正式道歉,坦承煞車設計有瑕疵,可能大規模召回27萬輛檢修。而這款車型台灣已經售出大約600輛,代理商在還沒接到日本原廠通知之前,暫不召回。

油門一瞬間加速,號稱油電車速度絕不輸給汽油車的PRIUS,現在想煞車大概很難。日本、美國兩地有超過上百件PRIUS車款出問題的投訴出現煞車失靈的狀況。經過兩天沈默,豐田終於坦承,這款新型油電混合車煞車系統設計有瑕疵,可能召回日、美市場約27萬輛車檢修,豐田總裁也正式向全球車者道歉。豐田總裁。第三代PRIUS在日本賣出17萬輛以上,在美國大約賣出10萬3000輛,銷售量幾占油電車市場之半。美國和日本共接獲大約180件申訴。台灣代理商和泰汽車去年7月引進第三代PRIUS,已經售出大約600輛,有一起車主申訴煞車不順暢。這是豐田在日前決定召回800萬輛車檢修油門踏板之後,再一次的大規模召回行動,由於豐田公司的兩度危機處理不夠明快,對於豐田的聲譽造成嚴重影響,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