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18:58

男拾荒度日 撿吃剩便當養全家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快過年了,卻有家庭吃餿水過日子,桃園一名男子以拾荒為生,為了照顧家中,八十五歲老父親和癌末癱瘓的姊姊,每天把別人吃不完的便當撿回家後,通通倒成一鍋,再放入電鍋裡蒸熱來吃,看了令人鼻酸。

  打開電鍋,看不出來那個是肉,那個是菜,真的沒錢吃飯,桃園一名男子,只好每天撿十幾個別人吃不完的便當,拿回家之後,全部倒在一塊,攪一攪,用電鍋蒸熱,這足以養活他的高齡爸爸跟癌末癱瘓的姊姊。父女倆坐在床邊,他們肚子餓了,就吃餿水維生,住的地方環境更是髒亂,堆積一大堆拾荒的廢棄物,空氣中瀰漫一陣陣噁心臭味,鄰居也不相往來,轄區派出所介入關懷,買了一碗熱騰騰的麵,這是他們好久沒有享受到的美味。這家人為什麼這麼悽慘?八十五歲的老翁說,太太離家後,大兒子小兒子沒多久也下落不明,只剩下癌末癱瘓的女兒,還有出外拾荒的二兒子陪伴,生活還是要過,所以吃餿水過活,過一天算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