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1:58

不給錢就殺人! 綁架恩人之子

潘潔瑩 劉漢生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驚傳綁票案,四十歲種子商人到台南東山談生意,遭到兩名歹徒持刀擄走,獅子大開口勒索兩千萬,不給錢就要殺人,還好被害人自行脫困,警方循線逮捕到幕後策劃綁匪,竟然是被害人父母熟識的朋友,被害人父親還曾經借給綁匪一百萬,而且從未催討,沒想到好友卻恩將仇報。

  

警方在台南縣白河交流道,發現被綁架陳姓種子商人的黑色轎車,立刻拖吊回派出所採證,轎車上除了多處擦痕外,警方還發現了一張要求贖款2千萬的字條,上面寫著,兩千萬一毛不減,你兒子我替他放血,救人要早,太晚血流光,被綁票的家屬看了擔心的要命,還好被綁架的陳姓商人自行脫困。

  警方一度訝異綁匪怎麼還沒拿到贖金就放人,後來追捕到嫌犯,就是陳姓商人家的好友,懷疑這名好友可能擔心事跡敗露,心虛才會放人,綁匪竟然就是被綁商人父親的好友,嫌犯是一名賣玉米的商人,他和被害人父親借了一百萬,人家都沒跟他討過錢,待他不薄,他卻恩將仇報綁架恩人的兒子,陳姓商人的家屬真的覺得很心寒,因為綁架案發生當時,這名好友還假好心陪他們去找車,現在回想,好友就是策劃持刀綁架兒子的嫌犯,而且還獅子大開口要求兩千萬贖金,這樣的朋友不如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