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06:00

釋憲不受理 鍾德樹成頭號死刑犯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死刑犯鍾德樹,將成為新任法務部長曾勇夫,下令執行死刑的第一人,因為,鍾德樹聲請大法官釋憲,司法院不受理,認為,鍾德樹主張憲法保障人民生存權,不符合已經被判死刑定讞的死刑犯,因此,現在曾勇夫只要一簽准死刑執行令,三天內,鍾德樹將被槍決。

  

九年前的這場大火,造成桃園這間安親班裡的29名師生,3死18傷的慘劇,全是因為兇手鍾德樹,要向園長討100萬元不成,憤而縱火,躲了18天才落網,氣憤難耐,死者家屬拚了命,越過警方人牆,打兇嫌,想為逝去的親人討回公道,92年最高院判決死刑定讞,95年部長施茂林也簽了執行令,卻因為鍾德樹連續聲請二次釋憲,而槍下留人,一直到現在。

  在三月十二日主張不槍決的王清峰一下台,三月十五日鍾德樹就第三度提釋憲,三月二十六日司法院不受理,等於把燙手山竽丟還給法務部,法務部認定施茂林之前簽的執行令過期,換句話說,才上任不到一星期的新部長曾勇夫,依法行政要重簽死刑執行令,鍾德樹在執行令簽完三天內,就會被槍決。對死者家屬來說,這是遲來的正義。

  被判死刑的鍾德樹,7年來在牢裡都害怕監獄送來最後一餐,隨時得上路,原本以為在王清峰任內,可以逃過一劫,但現在,一切都改變,就算他聲請第四次釋憲,阻礙執行死刑,最後,還是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台北看守所的刑場四年沒開槍了,四年後的現在,即將為鍾德樹重新響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