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11:58

割健康子宮詐保! 惡醫至少15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查出,高雄醫學大學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醫師,涉嫌勾結詐騙集團、割除病患的子宮卵巢、A健保還詐領保險金,現在還查出,連署立基隆醫院也有同樣情形,署基前醫師楊超然,也涉嫌和健保黃牛勾結,割掉健康病人的子宮卵巢或乳房,來詐領千萬健保費,檢方發現,這十多名婦人都是家境貧困的病患,在健保黃牛的慫恿下,先投保高額的保險金,摘除器官後詐領保險金,目前衛生署先重罰兩間醫院2.43億元。

  

位在高雄河堤社區的高級大樓,就是高醫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的住家,爆發涉嫌詐領健保案後,許世正足不出戶,只透過電話喊冤,切除健康婦女的子宮卵巢,這樣嚴重違反醫德的行為,他卻辯稱自己只是想幫貧困婦女領保險金,這十五名開刀婦女,檢方調查是健保黃牛李茂彰找來的,他慫恿家境貧困婦女這樣可以領到五十到一百萬的保險金。

  許世正這個昔日的婦科權威,竟然就和健保黃牛掛勾,將癌症檢體混入人頭的病理報告,開出罹癌證明,和健保黃牛掛鉤的還有基隆署立醫院的楊超然醫師,也切除了多名人頭病患的乳房,這個詐領健保費集團總共A了四千萬。

  看看近兩年來,檢方偵辦涉嫌詐領健保的案件,署立基隆醫院的楊超然醫師已經被撤照、高醫許世正已經離職、雲林天主教聖若瑟醫院的吳國經醫師被撤照、桃園的怡仁綜合醫院賴德興醫師也被撤照,衛生署也透露還有七家醫院涉嫌A健保費,因為還在偵辦中不便透露,不過未來將祭出重罰,不讓這些違反醫德的醫師繼續賺黑心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