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8:58

出勤還喝酒! 害死替代役男

潘潔瑩 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昨天發生在屏東萬巒的救護車撞電桿意外,造成出勤的替代役男傷重不治,警方現在查出,當時駕駛救護車的消防隊員,酒測值竟然高達1.25,這名消防隊員喝了一瓶半的高粱酒,根本是醉茫茫在開救護車,這讓痛失愛子的替代役男爸爸,感到相當憤怒,不了解為什麼消防隊員出勤,怎麼會喝酒,明顯違紀,要求消防隊要給個交代。

  撞上電線杆的救護車,車頭幾乎全毀。當時坐在副駕駛座的替代役男葉俊達,因為根本來不及閃躲,整個人就隨著車子,用力拋出去撞上車窗,最後因為頭部受到重擊,傷重送醫不治。葉爸爸滿臉是淚心痛兒子死亡,原本以為兒子是為了出任務英勇救人犧牲,沒想到隔天案情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孩子竟然是因為消防隊員酒後駕車死亡,叫他怎麼能原諒?(死者父親 葉先生:這是會生氣,酒醉也不能這樣開車,對不對。)闖禍的消防隊員就是他,43歲,有十年消防資歷的鄞升茂,已經被記兩大過免職。因為他出勤前還喝下一瓶半的,酒精濃度高達58度的高粱酒,正常人喝這麼多高粱,根本會茫得連路都走不穩,鄞升茂還開救護車。

  救命變成讓車上的替代役男送命,消防隊其他同仁也同感愧疚,氣氛非常低落。(屏東縣消防局督察科長 李焜誠:要鄭重的跟家屬這邊跟他抱歉,這是管理部分我們必須再加強的部分。)不過怎麼會出現消防隊員上班,還喝這麼多酒的離譜違紀行為,消防隊內部已經查出,當時同時是有五個人在喝酒,有哪些人已經在追查,這已經讓消防隊員英勇救人的形象,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