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8:58

忘了拔插頭 冰箱短路燒市場

劉世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半年前的這場大火嗎?台北巿萬華區,有四十年歷史的雙和巿場,去年10月31日晚間發生大火,鐵皮和木造建築助長,大火直到隔天凌晨才撲滅,估計有200多個攤位被燒毀,追查起火點,竟然是擺放鹹水雞的冰箱短路,這家鹹水雞攤,一天營業額不過ㄧ千多塊,卻造成了一千多萬的損失,就只是因為,冰箱的插頭沒有拔起來。

  短短時間,整個市場陷入一片火海,鐵皮和木造建築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斷向外延燒,延燒的速度太快,消防隊出動雲梯車,從空中不停灑水,火舌與濃煙還是不斷竄出,逃出來的攤商、住戶雙手合十,求神拜佛,希望大火快點撲滅。這場暗夜大火,沒人傷亡,財務損失卻很驚人,高達上千萬,因為估計有200多個攤位被燒毀,究竟起火點在那裡?警消調查,這間料理鹹水雞的店舖,碳化最嚴重,木造的屋頂整個燒毀,塌下來,元兇就是瓦斯桶旁,這被燒黑的冰箱壓縮機惹得禍,因為,配線短路,連續幾個火花,引燃週邊的易燃物,就從店舖上方的屋頂,往外四處延燒,造成周圍店舖,都是屋頂先遭殃,再燒掉店舖,害老鄰居們攤子被燒毀,作不了生意,賣鹹水雞的陳太太,很內疚,再加上沒錢繼續租攤子賣鹹水雞,只好離開巿場,而現在,她揹上公共危險罪名,被判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這金額和火警帶來的總財物損失上千萬,有天壤之別,不過,被波及的攤商,都不怪她。

(受害攤商 葉先生:都誤會她,她很可憐。)

(受害攤商 洪小姐:人叫她來擺攤,要買她的鹹水雞,她說不做了,她損失10幾萬。)

  有著40年歷史的老巿場,經歷這場大火,已經重新裝潢,換上全新的鐵皮,攤商繼續作生意,只希望,不要再有火災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